王胜会见古巴驻广州总领事

  • 发布日期:2020-11-17
  • 来源:

11月17日上午,我办主任王胜在海口会见了古巴驻广州总领事丹尼思,就海南与古巴在友城、经贸、旅游和人文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广泛交流。

王胜指出,当前海南全省上下正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战略规划、具体措施和显著成效,并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积极谋划推进海南“十四五”时期发展和2035远景目标任务,以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王胜表示,今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60年来,古中两国同志情、兄弟情经受了时间和历史考验。在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的大背景下,海南与古巴同为岛屿经济体,产业结构具有很多相似性,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希望总领事能够继续密切关注海南,发挥总领馆的桥梁纽带作用,与我省做好四个方面的对接交流:一是推荐古巴合适省市,探讨与海南结好可能性,为双方友好交往搭建平台。二是积极向本国企业大力宣介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优势,鼓励古巴企业和投资者来琼投资兴业,设立办事处,并积极参与将于明年5月在海南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展示优质商品,分享合作商机,实现共赢发展。三是在旅游、文化领域探寻更多的交流方式,如互派文艺团体、轮流举办民族文化艺术节等。四是推动双方在雪茄的品种培育、种植和生产工艺改进等方面的深化合作。

丹尼思对王胜提出的合作建议非常赞同,并给予了积极回应。她表示,古巴驻广州总领事馆愿意积极组织古巴企业来琼参加明年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相关活动,并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渠道和资源优势,物色合适的省市与海南结好,推动互派艺术、企业代表团,出席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冬交会等大型节庆、会展活动,与海南省一道为双方开展文化、经贸务实合作提供必要支持和协助。朗伯姆集团作为从事产品和服务进出口贸易与投资的古巴国资企业,其驻华首席代表陪同总领事此访,并对后续加强与我省开展务实交往表达浓厚兴趣,力促双方在保健品、生物制药、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早日实现项目化合作。

我办领事处、国际经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