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超峰会见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

  • 发布日期:2020-11-24
  • 来源:

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海口会见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一行,双方就如何把握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利好政策,发挥海南与印尼独特优势,进一步密切两地以及中国-东盟多领域深层次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图1:11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海口会见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Djauhari Oratmangun)。

毛超峰代表省政府欢迎周浩黎大使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一行到访海南。他介绍了海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效,自2月20日起海南无本地新增病例,复工复产有序安全推进,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今年第一场线下外事活动,与印尼外长蕾特诺会面的地点就安排在海南保亭县。为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抗击疫情的理念,今年4月,海南克服医疗物资短缺困难,向友城巴厘省捐赠了5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毛超峰指出,海南与印尼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近年来两地贸易额持续增长,旅游、教育、经贸合作基础扎实。今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五个自由便利一个安全有序流动”为海南与印尼开展更多领域合作提供了更大空间。他就未来推动两地更加紧密合作关系提出4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海南自贸港、RCEP等利好政策的黄金发展期,把海南打造成为中国与印尼连通的桥头堡。用好用足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优惠政策,让印尼企业通过海南以最低成本进入中国市场,分享自贸港红利。二是加强旅游医疗、旅游康养合作。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拥有国家赋予的九条优惠政策,进口药品、医疗器械等可直接进入先行区使用,在区内可同步享受国际最新药品药剂医疗设备。三是拓展教育合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明确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允许国外理工农医类大学独立或合作办学,基础教育也可合作办学,英国名校哈罗公学今年已在海口落户并正式招生。欢迎与印尼在合作办学和留学生交换方面开展合作。四是加强邮轮旅游、服务贸易等方面合作。海南与印尼同属岛屿经济体,发展第三产业优势明显,双方可互学互鉴互通,抢抓“窗口机遇期”,共同发展。

周浩黎大使对海南省给予印尼及巴厘省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和印尼建交70周年,两国贸易量逐年增加,近日15国签署的RCEP给印尼与海南的合作发展带来巨大商机。他完全赞同毛超峰常务副省长提出的四点建议。海南自贸港建设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战略,他本人对海南未来发展很有信心,印尼驻华使馆和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将与省外办保持密切沟通,跟进相关项目落地。

图2: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与周浩黎大使合影留念。

我办主任王胜,省商务厅、省教育厅、海南经发局负责人陪同会见。

在琼期间,周浩黎大使一行还将在海南大学作专题讲座,考察我省重点产业园区及相关项目。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