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与日本兵库县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1-05-28
  • 来源:

5月27日上午,海南省外办主任王胜与兵库县国际局新任局长横川太举行视频会议,双方就疫情防控、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等进行“云端”对话,此系疫情发生后我省与兵库县的第二次线上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省与友城地区后疫情时期的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


会上,王胜转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的诚挚问候,对横川太局长履新一个月即与海南“云对话”表示感谢,此举体现了兵库对友城海南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十分关注兵库县近期疫情变化,海南愿与兵库县继续携手合作,共同抗疫。他详细介绍了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重点产业情况以及我省成功举办博鳌亚洲论2021年年会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有关情况。他提议,在全球疫情不稳定、人员正常往来受影响的情况下,双方可继续开展多行业多领域的线上交流活动,组织两地医疗、贸易、金融、投资企业举办线上交流会,共商合作;举办海南黎锦与兵库县传统工艺线上交流活动,加强文化交流。他邀请兵库县国际局组织企业参加明年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深化经贸合作,同时希望疫情结束后双方继续推动海南与兵库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


横川太局长介绍了兵库县最新的疫情防控情况,对海南对兵库县在遭遇自然灾害、疫情袭击的困难时刻给予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他对王胜主任的提议予以积极回应,认为线上会议是疫情期间友城间正常交流的最佳替代方案,他将研究具体实施方案推进各项线上交流活动。此外,他通报了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知事将于今年7月底卸任、新知事将于8月上任的消息。他表示,疫情结束后,将推动兵库县新任知事率团访问海南,增进了解,促进合作,落实双方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清单。

我办副主任刘红梅,秘书行政处、礼宾处、国际经济合作处、国际友城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