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介绍交流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6-04
  • 来源:

应我省邀请,外交部组织和安排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移民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新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际竹藤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等10多个国际组织驻华代表访琼,并出席6月4日上午举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介绍交流会”,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副省长倪强出席并致辞。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他此次率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参访海南的一个主要目的是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强对接和合作。马朝旭强调,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各个国际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参访团包括负责经济、金融、农业、环境、产权、人道等各领域业务的国际机构,他希望各位国际组织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航运等自贸港建设的重点领域,深入了解自贸港建设政策举措,为完善自贸港经营管理建言献策,积极寻求合作机遇,助力自贸港发展,推动国际组织与海南的交往走深走实。

海南省副省长倪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关键之年,又适逢《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一周年,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坚持以开放为先,加强国际合作,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加强与世界各个国际组织和机构的交流合作,非常欢迎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参访海南。倪强就与各国分享机遇,共建开放合作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充分释放国际会议品牌效应,吸引更多国际组织在琼办会,二是积极与国际组织开展交流合作,促进项目在琼落地,三是助力海南对外宣介,推动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省外办主任王胜从海南国际朋友圈、海南深度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及海南与国际组织共生共荣3个小故事分享海南全面深化对外开放、积极融入世界的步伐,并诚挚邀请国际组织来琼设立区域总部,与海南开展互利合作。

省委自贸港工委办、省发改委、省乡村振兴局、海南国际经发局等省内有关部门和机构以及洋浦、博鳌乐城、海南生态软件园等部分重点园区及企业负责人参会并就自贸港相关政策做宣介,旅游文化、卫生健康、知识产权、农业、商务、教育、交通、海关等部门负责人也与参会嘉宾互动交流。

近年来,海南与多个国际组织和机构,在经贸人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乡村振兴、扶贫减贫、人道主义救援、全健康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共同应对全球性问题贡献海南经验和海南智慧。

随着自贸港建设的深入,海南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全球投资者共享中国发展红利提供了重要窗口和平台。

为增强活动实效,会后还将安排国际组织代表调研“全球贸易之窗”、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深入体验自贸港发展活力,寻找合作新机遇。据悉,此次系海南建省以来规模最大的国际组织驻华机构集中访琼。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