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0-01-13
  • 来源:

1月12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运用好经验和启示,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推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副组长朱先奇到会督导,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会议。

刘赐贵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总结的深刻经验、提出的重要要求、作出的重大部署,当作我们干事创业、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标尺和镜子,在推动建设自贸港进程中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刘赐贵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紧扣主线、聚焦主题,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批示指示精神,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最大实际,突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和专项整治抓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重要成果。

刘赐贵指出,在主题教育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保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有效一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关键之举;坚持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内外用力,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有力手段;坚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虚功,是搞好主题教育的重要保障。对这些经验和体会,要总结好、运用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的借鉴和指导。

刘赐贵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用脑用心用情学深悟透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到建设海南自贸港是彰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的重大举措,是中国融入和引领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在改革开放40年后深化新一轮对外开放的突出亮点,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少数人的事,是全省人民的事,必须坚持“全省一盘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稳扎稳打推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不出现“大起大落”甚至颠覆性错误,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锤炼党性、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要坚定不移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全省各项民生工作落实落地,不仅让海南百姓过上好日子,而且要让14亿中国人民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都有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定不移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决不在困难面前低头,决不在挑战面前退缩,绝不拿原则做交易,越是艰险越向前。要坚定不移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全面全域、系统集成推进制度创新,形成更多制度创新成果,最大程度发挥制度创新效应,切实当好改革开放试验田。

杜德印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南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海南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履行党中央和习总书记赋予海南光荣使命的重大契机,紧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个最大实际,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贯通四项重点措施,按照“四个到位”“四个注重”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淬炼党性中守初心,在推动建设自贸港中担使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预期目标,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杜德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成员,部分现职省级领导,省委各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有关民办高校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第二批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直“两新”组织各行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其指导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洋浦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