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舆而驰 同舟而济

  • 发布日期:2020-04-22
  • 来源:

驻华使节高度评价海南抗疫国际合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国遭遇“至暗时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遭受严重威胁,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面临巨大挑战。与此同时,海南率先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从山水相连的近邻,到大洋彼岸的远亲,真诚分享防控信息经验,紧急驰援短缺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世界传递海南情谊、贡献海南力量、分享海南智慧,获得各方高度评价。日本、韩国、菲律宾、斯里兰卡、伊朗、意大利、瑞士、丹麦、荷兰、新西兰、乌拉圭等多国驻华使节纷纷来信表示感谢,认为海南为促进抗疫国际合作所作努力彰显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也坚定了各国凝心聚力、共抗疫情的决心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始终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通报疫情信息,密切协同驻华使领馆,毫无保留分享防控经验,结合我省理论研究和防治实践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院前急救转运指引》已翻译成英文版,在国际急诊联合会网站上发布,供全球67家成员单位参考借鉴。”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王胜介绍道。

瑞士驻广州总领事毕扬来信向海南对疫情采取的高效防控措施和对疫情情况保持的及时透明沟通表示衷心赞赏,期待与海南一同努力,继续推进海南和瑞士在不同领域的深入交流和务实合作。

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表示海南的应对措施在抑制疫情的传播方面取得了明显成功。“我们想感谢海南省政府在这段时间里所做出的努力,及时向外国驻穗机构代表通报情况,并且支持领事馆的领事事务和其他工作。全球目前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因为病毒不分国界。正如习近平主席曾说——同舟共济,也如我们在毛利语中所说的——He waka eke noa——我们必须齐心协力。”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海南坚信只有精诚合作、团结一致,才能尽快战胜疫情。“对于各国人民目前正遭受的疫情和困难,我们感同身受,一直在向需要帮助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援助。”王胜表示。截至4月17日,海南已向重点疫情国家政府、国际友城和海外侨胞援助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逾146万件,并计划继续捐赠37万件。

日前,我省援助斯里兰卡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已成功运抵该国种植业部、南方省和西方省并迅速投入一线使用。斯里兰卡驻华代理大使尤格纳丹来信感谢海南在此紧急时刻所提供的及时捐赠和所给与的大力支持,并坚信双方将一起共克时艰,共同战胜新型冠状病毒。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乌拉圭驻广州总领事馆向我省转达来自友城罗恰省的诚挚谢意时称,“在乌拉圭人民全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海南省慷慨捐赠防疫物资,这充分体现了两省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友谊,令人深受感动。”乌拉圭将珍视两省之间的深厚情谊,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在意大利爆发疫情后,中国是第一个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的国家。意大利驻广州总领事白露茜在致信中表示,病毒引发的大流行疫情使她“意识到应对全球健康威胁的全球对策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她衷心感谢海南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向意大利表达的真切问候和加强合作的意愿,“更重要的是,我们获得各方支持,我们并肩站在一起对抗这一共同的威胁。我们终将证明,共同努力是走出黑暗,恢复和平生活的唯一手段。”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