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德县委员会主席:积极推动两地更多务实合作

  • 发布日期:2018-08-30
  • 来源:海南日报

  “短短不到一年,海南就发生了这么巨大的变化,这令我印象深刻。”近日,罗马尼亚阿拉德县委员会主席尤斯汀·西昂卡一行访问海南,8月29日,他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后,他感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富有远见的领导力以及高效的执行力。作为海南的省级友城,阿拉德县期待借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这一重大契机,推动双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2000年,罗马尼亚阿拉德县与海南正式结为友城关系。2017年底,尤斯汀·西昂卡主席应邀率团来琼参加欢乐节,并签署《深化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时隔不到一年,这次来访,他看到了海南全省上下都在积极行动,再度肯定海南是一个富有潜力的地方。

 

  “习近平主席提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决定可以说是远见卓识,这对海南来说是一次重大的发展机遇。海南近几个月来开展了一系列有力的措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这一计划让我看到,年轻人在海南可以拥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和前景,可以说,这些政策在促使着年轻人自我提升的同时,他们的生活、未来也将进入新的篇章。”尤斯汀·西昂卡主席说道,阿拉德县能够参与到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过程中,这对于双方而言都具有重大意义。“阿拉德县正在积极推动对外开放,我们希望可以成为中东欧门户,让中国商品可以通过阿拉德进入欧洲。”

 

  尤斯汀·西昂卡主席期待将双方在商贸、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合作推向务实,对此他已作了许多思考。“我们诚邀海南的投资者到阿拉德县投资,阿拉德县将在免税区内开设货运仓储中心,提供30亩地供中方投资者建设厂房,同时还会额外提供30亩地,供中方投资者作集装箱仓储空间。”除了这一商贸投资,目前,阿拉德县正计划建设地热温泉旅游休闲中心,尤斯汀·西昂卡主席认为海南在此领域内经验丰富,他们正与海南的酒店集团就该项目进行洽谈。

 

  不仅如此,在教育领域,阿拉德县已经与海口、三亚两地的多所高校、中学对接,将推动两地学生开展更多的交流。

 

  “在医疗领域,我们正努力促进中医与西医在阿拉德县相结合,希望海南中医院等机构可在阿拉德县医院成立中医理疗中心,推广中医与海南医药,让更多阿拉德县民众体验中医理疗。”尤斯汀·西昂卡主席说。

 

  尤斯汀·西昂卡主席一行此次在琼访问数日,行程安排紧凑,他本人对此行十分期待,也相信阿拉德县与海南能够借助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机遇,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更高、更务实的层面。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