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接受央媒记者采访

  • 发布日期:2019-03-12
  • 来源:

1.png

3月11日至12日,我办主任王胜在本办就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筹备、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全岛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分别接受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专访。

王胜指出,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论坛年会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做好2019年论坛年会的服务与利用工作。省委外办(省外事办)作为论坛机制牵头单位,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问题台账,督促省内有关部门和市县抓好整改落实。海南还将通过今年的论坛年会创新外事引资方式,办好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分论坛等机制性品牌分论坛,融入更多元更精彩的海南元素,并利用论坛年会平台助力全省脱贫攻坚事业。

王胜强调,海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近年来充分发挥海南独特和比较优势,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举,推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同时,海南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12号文件精神,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战略,按照“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主动搭建国际平台,积极开展与周边国家的友好交往,扩大对外务实合作,加强高层互访,不断深化经贸合作,促进人文交流,推动海南与周边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走实走深。

王胜介绍了省委外办(省外事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积极开展外事各项工作,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与对外开放全局方面的系列工作,以及2019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王胜还就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海南具有的优势谈了自己的看法。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