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柬埔寨光明行首日手术49例 458名患者接受筛查

  • 发布日期:2019-10-23
  • 来源:

10月21日,中国海南·柬埔寨光明行第五次义诊行动开始首日的手术,49位符合白内障手术指征的患者接受了复明手术。与此同时,医疗队持续开展术前筛查工作,截至当地时间18时30分许,共筛查病患458人。

“我不紧张,相信海南光明行医生的技术,能让我看清楚。”当地时间7点30分许,磅士卑省医院眼科门诊排起了两个长队,一队准备做病理建档、视力检查、裂隙灯检查等术前筛查,另一队符合指征的患者将迎来期待已久的手术。患者mao torn在志愿者与护士的帮助下,经过散瞳、上麻药后第一个接受手术。坐在等待室前她通过翻译告诉记者,两年前开始视力下降,听说海南光明行团队来义诊,专门穿上新衣服赶来手术。

“放松,一会就好了,把眼睛睁开。”眼科专家郝燕生主刀第一台手术,他一边通过翻译轻声安抚mao torn,手上的工作一刻没耽误,调整手术显微镜,接过手术刀……一套动作下来如行云流水,约7分钟,手术顺利结束。手术床上起来的mao torn双手合十向医护人员表达着感谢。

“你们不要怕,海南来的医生很专业,一点也不疼。我上次做了右眼这次做左眼。”翻译人员周伟成的姨妈 Lim Eam Hong已经是义诊队的“老病患”,这次她有幸成为第三位接受复明手术的患者。一出手术室,就安慰起其他患者。记者现场看到,主刀医生轻轻拉着每位患者的手,倒退着走出手术室,每位患者均双手合十表达谢意。医生顾不上接受这份谢意,一边嘱咐术后注意事项,一边吩咐护士准备下一台手术。

“我看在盒饭送过来前,咱们还可以再做两台,大家伙快一点,一会每人加个鸡腿。”眼看过了午饭点,医疗团队顾不上外出吃饭。眼科专家杨军轻轻将一名手术成功的患者送至门口,他一边和大家伙打趣,一边手脚麻利地回到了手术台前忙碌起来。

截至10月21日18时许,共有458名患者接受筛查,95人符合手术指征,49名患者接受复明手术。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