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新任驻华大使郁白:欧盟将聆听海南期待并为此作出贡献

  • 发布日期:2019-10-31
  • 来源:

 “这是我第一次来海南,一下飞机就感受到热带的气息。这里的气候让人觉得非常舒服。”10月30日上午,欧盟新任驻华大使郁白在海口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曾在新加坡工作两年之久,海南与新加坡相似的气候让他倍感亲切。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由于熟稔东方文化,郁白曾多次被派驻中国,先后担任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法国驻上海总领事、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等职务。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郁白谈到,过去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的40余年,中国的发展让世界瞩目,值得每一个中国人为之自豪。“我40年前就来过中国,那时的中国远远比不上现在的中国,这也是我当时没有到访海南的原因——来一趟海南路途艰苦,来了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后来,中国选择了一条可以走向繁荣发展,可以实现‘中国梦’的道路——改革开放,与世界分享中国智慧、中国文化、中国文明,并在此过程中寻求交流与合作……海南也从中受益颇多。”

当前,海南正面临着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机遇期,郁白认为,海南可以抓住这一机遇,利用好优越的地理位置,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充分的交流与合作,“此行我将与海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会谈,届时我会聆听和了解海南对欧盟的期待,并思考如何为此作出我们的贡献。”

郁白提出,2018年是“中国—欧盟旅游年”,过去一年,中欧旅游合作稳步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旅游是海南的重点产业,未来海南和欧盟可以在此领域加强合作。此外,基于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海南在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有独特的做法和丰富的经验,也可以通过2020年将在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等平台向欧洲乃至世界推广,以此提高海南的国际知名度。

“当前,海南已经吸引了不少外资企业进驻,其中也不乏欧洲的企业。但这些企业满不满意,遇到问题有没有平台和渠道去跟当地政府反映,是海南需要关注的问题。”郁白表示,希望海南保持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多下功夫,让企业进得来更留得下,“同时,我们也非常欢迎海南的资本进入欧洲,希望能跟更多海南的优质企业达成合作。”

郁白还提到,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是海南乃至中国的重要对外开放平台,“海南应该充分发挥这个平台的作用,邀请更多欧洲人士参与其中,扩大论坛的影响力。”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