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代表团赴我办定点扶贫村进行扶贫工作访问

  • 发布日期:2019-11-28
  • 来源:

11月24日,应我办邀请,来琼出席2019年第20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泰国清迈府副行政长官阿蒂颂一行赴我办定点扶贫村五指山市水满乡毛脑村进行扶贫工作访问。

1.2.jpg

图1:泰国清迈府副行政长官阿蒂颂(左二)参访毛脑村和茹手工茶坊。

代表团听取了我办驻村第一书记孙成才关于我办开展思想帮扶、党建帮扶、生产帮扶、技术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等方面的帮扶情况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的介绍,并参观考察了水满茶种植加工、环保纸杯生产线、乡村绿色旅游、村内基础设施建设等帮扶项目。此访对外展示了我办和地方政府在组织村民学习种植养殖技术、出资帮助贫困户修建房屋、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开展乡村治理等方面的鲜活做法和显著成效。阿蒂颂对我办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表示赞赏,对毛脑村崭新的房屋和优美的村庄环境印象深刻,表示泰国也有类似的情况,两省府可以互学互鉴,加深两地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1.1.jpg

图2:泰国清迈府副行政长官阿蒂颂(左二)参访五指山椰仙有机茶生态观光园。

泰国清迈府于2017年9月与我省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邀请泰国清迈代表团访问我办扶贫村,是我省首次以扶贫工作交流为主题的创新之举,是对外宣传我省扶贫减贫经验和成就的创新实践,为友城地方政府改进扶贫工作提供了海南方案。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