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2-24 17:15
  • 来源:

2月24日,省委外办主任王胜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刘赐贵书记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全党在新的起点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党支部、各处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要注意针对主题教育中发现的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抓好整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长修课,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 在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会议重申,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敢于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已经整改的要巩固成果,正在整改的要加大力度,绝不允许出现“烂尾”工程。

会议明确,要完善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特别是要充分认识到今年因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的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和问题,未雨绸缪,随机应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我办的重点工作任务,科学谋划并扎实推进全年的各项工作。

会议再次强调指出,省委下发的《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定》,对建设自贸港需要建立和完善的11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其中有很多工作与外事工作密切相关,特别是有些还需要外事部门牵头去落实,各位分管领导和各处室、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并结合我省外事工作的实际贯彻落实到位。

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