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0-03-09
  • 来源:

3月9日上午, 省委外办主任王胜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对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是要着力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党主体责任、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等四个方面强化政治监督。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外事为民”宗旨,注意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教育全办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抓实干、尽心尽责,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让好干部茁壮成长、脱颖而出。三是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对不知敬畏、挑战纪律的要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机制,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要严格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把日常监督落实到干部管理全过程,做实监督全覆盖、增强监督有效性。六是要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用严格执纪推动制度执行,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坚决严肃查处。

会议重申,要坚持不懈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办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及时加以整改,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硬杠杠锲而不舍地坚持下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清除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交流。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