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广州代总领事唐宜婷一行访琼

  • 发布日期:2020-07-16
  • 来源:

7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海口会见英国驻广州代总领事唐宜婷一行,双方就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800.jpg

7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海口会见英国驻广州代总领事唐宜婷。

毛超峰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并亲自宣布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中国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政策、打造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体系前沿地带的重大政策宣示,有力彰显了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信心和决心。

毛超峰表示,自2018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宣布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后,海南与英国在教育、医疗、旅游、直航等多领域进行了交流与合作,以哈罗公学、爱丁堡博鳌亚洲国际糖尿病诊疗中心为代表的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海南,充分显示了英国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党中央、国务院今年6月1日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赋予海南一系列政策优势,未来双方可以重点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合作:

在教育领域,充分利用英国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框架内,鼓励英国理工农医高水平大学和职业院校来海南独立办学,设立国际学校。在金融领域,希望英国企业充分利用中央赋予海南的优惠政策,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保险、期货等业务,来海南设立分支机构。在航空领域,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赋予海南试点开放的第七航权,欢迎更多的以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为代表的英国航空公司与海南在发动机维修、国际客货运输等领域开展业务和加强合作。在贸易和投资领域,希望英国企业踊跃参加2021年在海南举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推动英国更多的高质量商品在海南销售。在生态环保领域,海南的定位是建设全国一流的生态文明试验区,海南将逐渐淘汰燃煤发电厂,增加核能和天然气发电,欢迎英国公司积极参与清洁能源和生态环保项目的合作。

唐宜婷代总领事对毛超峰常务副省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予以积极回应。唐宜婷表示,海南正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今年以来,英国的商品在海南销售额有了显著的增长,英国驻广州总领馆将鼓励更多的英国企业来海南参加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海南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比英国有远见,在禁塑、鼓励使用新能源、海洋垃圾处理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采取了系列措施,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英国将于2021年在格拉斯哥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希望海南派团参加,与世界各国交流分享海南在环境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成就。此外,总领馆还希望在职业培训方面与海南进一步开展合作。

访琼期间,唐宜婷代总领事与我办主任王胜进行了工作座谈。王胜指出,海南与英国的合作领域广阔,希望总领馆在促进两地友好交往、项目合作和友城结好等方面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推动英国企业利用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来琼投资兴业。唐宜婷表示,总领馆将有针对性地向英国企业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就相关合作领域与海南方面进行具体对接。此外,王胜还向英国客人介绍了海南省委、省政府为了深化全省党员干部对海南自贸港建设政策的理解和认识,组织党员干部就重点政策以闭卷的形式进行了测试。英国客人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海南省在学以致用、落实好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务实举措,并表示海南的做法给了她很大的启发,以后总领馆将在这个方面借鉴海南的经验做法。

访琼期间,唐宜婷一行还与海口市政府、中国南海研究院和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就两地在海南建设自贸港背景下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