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路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

  • 发布日期:2020-09-15
  • 来源:

9月11日下午,副省长王路在海口会见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双方就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wz20200915.JPG

王路表示,中国政府于今年6月1日发布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赋予海南一系列优惠政策,未来海南与乌拉圭可重点在以下几方面开展合作:

一是经贸合作。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离境退税、离岛免税等优惠政策,是中国和国际游客的热门选择。此外,海南背靠广阔的内地市场并辐射太平洋、印度洋、东盟国家市场,欢迎乌拉圭的企业来琼投资兴业,把海南作为中转点,将乌拉圭更多的优质产品输送到中国大陆乃至世界各地。二是农产品进出口。乌拉圭的农牧业发达,建议乌拉圭企业将其备受国际市场青睐的优质活牛出口到海南自贸港进行屠宰加工,同时加强其他农产品进出口合作。三是医疗、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是中国在医疗国际合作方面开展先行先试的重点园区,试点发展特许医疗、健康管理、照护康复等国际医疗旅游相关产业,且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优惠政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乌拉圭公民来海南乐城康养旅游。同时,建议乌拉圭足球队及其他体育专业团队来琼训练,为我省足球学校、足球队提供技术支持。

卢格里斯首先对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出色表现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钦佩和祝贺,并对王路副省长提出的合作建议予以积极回应。卢格里斯表示,自其2017年首任来访,海南在过去的三年里发生了巨大变化。海南自贸港建设为世界各国包括乌拉圭的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为切实推动乌拉圭与海南的交流合作,卢格里斯向王路提交《乌拉圭与海南省工作交流计划》,并希望双方尽快建立工作联系,促进两地在农产品进出口、足球培训、友城、教育、影视文化等多领域的务实合作早日开花结果。 


wz20200915-2.JPG

访琼期间,卢格里斯还分别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负责人就双方在海南建设自贸港背景下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交流探讨,并参访了海南免税市场。

我办副主任周平陪同省领导出席会见活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