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平赴三亚保亭调研外语标识标牌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9-22
  • 来源:

9月16日至17日,为做好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联席会议机制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工作,省委外办副主任周平率队赴三亚市和保亭县调研,与两地有关负责人就近期开展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交流,调研两地酒店、景区、医院、主要交通道路等外语标识标牌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推进难点与问题并给予具体工作指导。

在三亚,周平与三亚市副市长周俊及三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交流,实地走访三亚海棠湾国际免税城、东岸湿地公园、天涯海角景区、银泰阳光度假酒店等地,肯定了三亚在加快推进示范点建设的成效和外语标识标牌核查设置环节的一些好做法,同时指出部分标识标牌仍存在译写不规范、不准确等问题,回应了三亚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剖析问题背后的主要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帮助其厘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周平表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是提升我省对外形象,服务自贸港建设的基础工程和“门面招牌”。三亚是第一批重点市县,要结合举办亚沙会等大型国际活动,着力打造成为全省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建设的标杆城市。希望三亚市继续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建立有效工作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公共场所特别是示范点的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工作。三亚市领导表示,本次调研组为三亚市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开拓了思路,将严格按照省联席会议机制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外语标识标牌建设工作。

sanya-wz-01.jpg

在保亭,周平与保亭县委主要领导和保亭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交流,实地走访了保亭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县人民医院等地及重点交通干道,肯定了保亭建立的有效工作机制,自我加压在重点景区和公共场所设置多语种标识标牌的思路,同时指出存在部分标牌译写错误、主要路段及公共服务设施缺乏标牌等问题。周平表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工作,不仅是优化我省国际化语言环境和营商环境,提升我省对外形象的一项重要工程,也有利于提升保亭国际化水平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第一批重点市县,保亭刚刚承担了一系列国家级外交外事活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实际情况,在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中更加注重人性化和国际化,更加注重与未来外交外事工作的需求相结合,争取将其打造成为我省休闲外交的重要举办地。保亭县主要负责人表示,省委外办安排专门工作组积极与保亭进行对接,动态指导保亭的外语标识标牌工作,大力支持保亭承办重大外事活动,调研组来保亭现场指导工作,提出很多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工作建议,保亭一定会按照省联席会议和调研组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门面”工程。

wz0922-01.jpg

我办国际友城处、礼宾处、人事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