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驻广州总领事一行访琼

  • 发布日期:2020-10-22
  • 来源:

10月18至21日,刚果(布)驻广州总领事艾博罗·埃曼纽尔一行3人访问海南。此访是艾博罗·埃曼纽尔总领事自2018年上任以来对我省的首次正式访问。

10月20日上午,副省长刘平治在海口会见艾博罗·埃曼纽尔总领事。刘平治指出,海南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积极有序推进,脱贫攻坚以及“三农”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

800.jpg

10月20日上午,副省长刘平治在海口会见刚果(布)驻广州总领事艾博罗·埃曼纽尔一行并合影。

刘平治表示,中国和刚果(布)自1964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海南与刚果(布)经贸往来势头良好,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相信琼刚双方必将向更加广泛、务实的合作领域迈进,并提出以下合作建议:

一是推进双方互联互通。海南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愿充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推进互联互通,为双方加强各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二是持续推进农业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国援刚果(布)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已在作物引种试种、家畜养殖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进展。海南愿继续深化与刚果(布)在农牧业领域合作,并寻求在渔业、林业等领域的合作机遇。三是持续推进人文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海南每年都举办各类国际会议会展等节庆活动,欢迎总领事推动更多来自刚果(布)的经贸、文艺等代表团到访海南,出席诸如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交易会等活动,为加强两地人文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艾博罗·埃曼纽尔对此予以积极回应。他表示,琼刚两地在区位条件和自然环境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经贸、农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刚果(布)目前正在计划建设4个经济特区,希望能从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学习借鉴发展经验,同时期待能有更多的海南企业到刚果(布)投资发展。艾博罗·埃曼纽尔还表示将尽快推动刚果(布)代表团组访问海南,寻求琼刚两地在各领域更多务实合作的机会。

访琼期间,我办副主任曾晓明与艾博罗·埃曼纽尔进行了工作座谈。曾晓明向总领事一行简要介绍了海南省情以及海南自贸港一系列优惠政策,希望总领事继续推动琼刚进一步深化在友城、旅游、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艾博罗·埃曼纽尔一行还与省商务厅、海口市政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前往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海南省屯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琼公网安备 4690220222011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220001

琼ICP备050000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