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会见斐济驻上海总领事

  • 发布日期:2021-05-25
  • 来源:

525日上午,省外办主任王胜会见来访的斐济驻上海总领事陈玉茹一行。

王胜表示,海南与斐济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农业、渔业等多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去年6月,中国中央政府颁布的《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为海南与斐济深化务实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希望总领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向本国大力宣介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政策优势,鼓励斐济企业和投资者来琼投资兴业。明年,海南将举办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欢迎总领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展示斐济的优质商品,分享商机,实现共赢发展。王胜还就海南与斐济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的合作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推进热带农业合作。海南与斐济在自然条件方面有诸多相似之处,海南在热带高效农业和食品加工技术上拥有优势,双方可以加强在热带作物种植、食品加工技术、农产品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二是继续深化渔业合作。斐济渔业资源丰富,海南在渔业生产和水产品深加工领域具有较为成熟的技术,且背靠广阔国内市场,双方合作具有较强的互补性。2017年,海南省的海洋与渔业部门与斐济渔业部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定期面向发展中国家举办热带农业技术援外培训班,海南大学在热带农业方面也拥有技术优势,双方可加强研究机构、高校在技术培训、青年科学家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陈玉茹总领事对王胜主任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赞同并给予积极回应。她表示,海南自贸港政策给斐济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商机,她本人及斐济驻上海总领馆将继续为促进琼斐合作做出贡献,并将组织企业参加明年的消博会。

我办领事与涉外安全处、国际经济合作处负责人参与座谈。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