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丹阳常务副省长率海南省代表团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6-04
  • 来源:

    6月1日至4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顺利召开。受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邀请,沈丹阳常务副省长以博鳌亚洲论坛东道地代表,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双重身份率海南省代表团与会。


期间,海南省代表团出席大会开幕式、全体大会等重要活动,并利用参会间隙赴全球健康博览会巡展观摩。沈丹阳常务副省长在全体大会致辞,重点介绍了海南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以大健康产业为核心,依托生态环境、地理区位和政策体系等独有优势,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主要成果和海南拟打造领先的智慧健康生态岛、全球重要的旅游康养目的地等远景目标,呼吁全球医疗人才、医疗机构、医疗平台、医疗资本到海南发展,分享自贸港机遇,共享自贸港成果。

沈丹阳常务副省长还与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博鳌亚洲论坛咨委、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等重要嘉宾会面,就海南自贸港建设,推动医疗健康产业国际合作与发展、博鳌亚洲论坛全球旅游论坛大会筹备工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届大会沿用“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为主题,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带来具体冲击的背景下,以“人人得享健康”为口号,设置“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3大分议题,共举办了1个开幕式、2场全体大会、33个分论坛,共计2880名代表和280名媒体线下参会,40余位中外政要、部长和国际组织负责人、400余位中外演讲嘉宾参与讨论。同期举办的全球健康博览会共有176家企业参展,观众4万余名,促成22个合作项目,171.65亿元人民币投资签约。本届大会会议质量高,专业性和代表性强,取得不少务实成果,大会的平台作用更加突出。

省外办王胜主任陪同出席大会。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