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率队深入一线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7-21 13:08
  •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冯飞省长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二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0日,省委外办主任王胜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率队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活动,全流程仿真体验省委外办公共服务事项申报、审批各办理环节,深入了解办事群众关切,进一步查找和解决堵点难点问题。



7月20日,我办主任王胜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体验我办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


针对我办领事业务已率先实现“一网通办”的特点,充分考虑到部分特殊群体无法上网申办的实际,本次活动分设“线上”网上申报和“线下”窗口受理两个环节实施。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活动以不打招呼、不设前置条件且随机抽选业务的方式模拟进行。王胜首先使用电脑端登录了“海南政务服务网”,选定领事认证办理业务,在完成线上基本信息填写申报后,选取了“急件”、“常见问题快速解答”、“窗口受理”、“邮寄到家”等不同特殊场景、环节进行申办,然后直接转场前往省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递交文书原件,衔接办理线下业务受理环节,并向受理、审核、收费等各个环节的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各项业务在疫情和非疫情期间的材料要求、办理时限、缴费方式、特殊群体办理等情况,切实站在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全面捋清可能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活动流程结束后,针对此次活动中发现的“办事指南需进一步优化”等问题,王胜现场指导相关业务处室立即着手进行整改和完善,进一步提升我办公共事项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践行外事为民、外事便民、外事惠民的宗旨。   

活动中,副主任曾晓明使用手机端通过“海南领事业务服务大厅”微信公众号,全流程“不见面”申办外国人来华邀请业务,检视体验海南领事业务“掌上办”“移动办”的便捷服务。副主任王磊及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随同观摩。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