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贞赴五指山市水满乡毛脑村调研

  • 发布日期:2021-11-23 10:18
  • 来源:

11月21日至22日,省委外办主任戴贞率队赴定点帮扶村——五指山市水满乡毛脑村调研,详细了解毛脑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产业规划发展情况,谋划下一步整合外事资源和渠道加大帮扶力度的具体措施。

调研期间,戴贞分别与五指山市市长陈国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楚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鹏等就整合省市资源,加大对毛脑村帮扶力度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对接。戴贞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帮扶村的具体情况和发展诉求,省委外办领导班子将对有关情况做详细梳理,结合外事系统的资源优势提出下一步帮扶的一揽子计划,有计划、分步骤地帮助水满乡、毛脑村在五指山市的高质量发展中有更大作为。戴贞还与上述市领导就未来发挥外事平台资源帮助五指山扩大国际宣传、开展国际招商、提升民宿文化品牌国际影响力等工作进行了充分沟通,她强调,省委外办愿意借助大型国际会议、国际友城等渠道助力五指山市“六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



戴贞率队与毛脑村两委座谈,听取派驻毛脑村第一书记高力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设想及水满乡文旅产业发展的规划。戴贞对毛脑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一定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开拓思路、不落窠臼,深入挖掘水满茶产业潜力的同时,大力培育文旅、康养等新业态,让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的派出单位,省委外办将积极支持整合省、市、乡、村及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各级力量,共同谋划好下一步帮扶措施,让村民与全省一起享受到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成果。会后戴贞还专门走访慰问了方应村监测户王桂连,并向其发放了慰问金。



结合“党史知识进校园活动”,戴贞代表省委外办向水满中心学校捐赠了一批少儿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戴贞表示愿意利用省委外办的资源为学校在开展海洋知识、外语知识等领域研学活动,组织国内外专家现场教学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帮助学校在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民族精神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调研期间,戴贞还率队实地走访了当地茶厂、市集、民宿、农家乐、文旅项目等业态,现场剖析毛脑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方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就分类施策解决上述问题作现场回应。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