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2-01-19 16:43
  • 来源: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省委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外办班子成员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落实整改责任,切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强和改进外办领导班子建设。

省委外办主任戴贞主持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诗铜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外办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办领导班子开展了集中研讨暨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办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汇总情况。戴贞代表办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办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

周诗铜在点评中总结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四个鲜明特点: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紧扣主题、体现结合;整改落实、靶向有序。他指出,省委外办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紧扣主题,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严肃认真、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预示着党史学习教育基本“收尾”,但是“收尾”不等于“收工”,要把学习党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希望办领导班子在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抓好整改三个方面持续用力,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动力。

戴贞代表办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省委外办领导班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全面总结检验,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省委外办将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整改落实。将尽力时时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政府的最高要求,团结带领班子不断推动外事工作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