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谱写中国式现代化 海南篇章的政协使命

  • 发布日期:2023-03-07 09:29
  • 来源:

    3月6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中共界委员联组会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在会上发言时表示,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海南政协将通过高质量履职,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

李荣灿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民生温度,是一个鼓舞人心、提振信心、顺应民心的好报告,自己完全赞同。特别是报告再次提到海南,肯定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体现了中央对海南一以贯之的重视和关心,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李荣灿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南实践,最关键、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海南政协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海南自贸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性质,围绕自贸港建设谋划和推进政协工作。要聚焦全岛封关运作等“国之大者”“省之要事”调研协商,聚焦压力测试、制度型开放、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落实开展民主监督,助推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开展政协公共外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广泛凝心聚力。要守正创新强化能力提升,按照中央部署开展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要加强专委会建设,推动委员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参与政协履职,充分发挥港澳委员的独特优势,建立起连接港澳企业的桥梁纽带。

(海南日报北京3月6日电 特派记者刘操)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