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

  • 发布日期:2023-03-08 10:20
  • 来源: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在住地举行全体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武维华、沈晓明、冯飞、钟山等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海南发展的根本出路,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因地制宜,坚持辩证思维,坚持提质增效,坚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贯通起来、一体把握,防止以偏概全、顾此失彼。要统筹好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打造“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要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打造“两个总部基地”,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和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既做大“蛋糕”、也分好“蛋糕”,扎实抓好就业、安居、教育、卫生、物价等民生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海南日报北京3月7日电 特派记者况昌勋)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