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5年工作思路

索引号:00817483-0/2015-06941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5年02月1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0日 时效性: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5年工作思路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5年工作思路

 

(一)办好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我省将按照中央要求,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出席论坛年会期间的各项多边、双边国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精心策划和实施海南主题活动。

)加强和完善外事侨务工作领导机制。按照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外事侨务领导体制机制,强化职能建设,重点推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更有效地运转。

)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围绕国家战略定位,发挥外事侨务优势,主动策划与沿线国家的高层互访、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做好做足海上丝绸之路文章,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扎实推进“三个基地一个示范区”建设。整合国家、地方两种资源,分步骤、有重点、扎实推进“三个基地一个示范区”所依托的实体项目和软环境建设。

)统筹实施“请进来”和“走出去”战略。配合做好对非洲有关工作。统筹安排地方团组重点赴东北亚、东南亚等地区开展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邀请捷克、土耳其等国家省州领导人回访海南,加快双方友城结好进程。邀请与我省结好的泰国普吉府、马来西亚槟城州等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有计划稳妥推进外专引智和出国(境)培训。

)发挥友城侨务优势,拓展与东南亚、东北亚等周边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举办好2015年中韩人文交流主题省道活动、中国东盟省省长对话会、海南东盟友城形象展、海南-泰国普吉府缔结友城关系10周年、海南与日本兵库结好25周年庆典、第十四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等人文交流和经贸活动,拓展我省民间和侨务公共外交。举办“一带一路”跨境新闻报道活动。 

加强涉外工作归口管理和服务。继续从严从紧抓好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审核把关,坚决杜绝不符合规定和无实质性内容的出访。完善海外领事保护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完善因公电子护照管理平台建设,打造领事业务微信服务平台。加强对在琼举办国际会议、邀请外国人来访、境外媒体记者采访和省领导出席外事活动等重要涉外事务的归口管理

深化海外联谊,发展壮大友好力量依法维护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正当合法权益用足用活用好博鳌亚洲论坛·华商圆桌会议,建立与海外骨干侨团和重点人士交流机制。继续办好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世界海南青年大会、世界海南青少年夏(冬)令营等联谊和寻根工程进一步完善涉侨维权协调机制和“五侨”联席会议机制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和助学扶贫等活动,切实保障和改善归侨侨眷民生

(十)加强外事侨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全省外事侨务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加大人才建设投入和业务培训,进一步增强我省外事侨务干部业务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内外兼通的高素质、复合型外事侨务干部队伍。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