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00001434900817483-0/2018-03509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省外事办公室 成文日期:2016年07月2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6年07月21日 时效性: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工作人员等其它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海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信息网站”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处联系(地址:海南省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电话:0898-65396502;传真:65342361)。
    一、概述

    2012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深入贯彻落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规范要求,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提高工作水平,推动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着眼建立长效机制。一年来,我们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在全办形成了自觉推进政务信息公开的氛围。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职能,工作常抓不懈。我办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有效推进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分工明确。全办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在办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体部署、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工作的实施。各部门对照各自的工作职能制定落实措施,在全办形成了共抓共管的局面。三是围绕中心工作,规范公开内容,丰富公开手段,提高公开质量。根据《条例》要求,我办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按照组织健全、制度严密、标准统一、运作规范的要求,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更新。将部门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网上办事的最新要求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时效性强的优势,以门户网站公开为主,结合刊物《海南外事侨务》、《出访要情》以及政务通告栏、电子显示屏,对我办年度重大工作,例如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等及时进行跟踪报道和公开。

三、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把门户网络主动公开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全年主动信息公开413条,涵盖计划总结信息、工作动态信息等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我办2012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为网上申请主要涉及公务人员出国护照个人是否可以保管问题。我办根据外交部有关公务护照管理规定,及时通过网络对申请人进行了答复。
    五、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我办2012年度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1个,接待公众查询人数20人次,特别是针对启动因公电子护照项目操作要求,共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咨询186    

六、政府信息复议、诉讼情况
   我办2012年度受理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0件,涉诉0件
    七、人员及政府支出、收费情况
  (一)配备兼职工作人员1名。
  (二)全年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实际支出。
  (三)全年没有发生与复议或诉讼有关的费用支出。
   (四)全年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
    八、其它相关工作情况
   2012年编发《海南外事侨务》简报18、《出访要情》2期,收集、整理我办工作动态及我省涉外涉侨有关情况。此外,我办领导接受海南省广播电视台、海南日报等媒体的专访30余次,使大众对我省外事侨务工作和南海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九、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缺乏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信息公开总量不足,信息公开事项不够全面。
    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在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上下功夫。二是加大对信息公开物力、人力投入。三是继续加强外办网站这个政务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进一步突出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