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4-15 17:21
  • 来源:

415日上午,省委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对本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外办主任、省委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戴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建出席并讲话。

戴贞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省委外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对全省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立足外办职责,结合外事工作实际,突出外事部门特色,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戴贞就在全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和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海南外事担当。二是全面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把握和落实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查找分析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做好与外事工作结合的文章。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确保取得实效。要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丰富拓展学、创新载体学。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外事干部履职本领。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外事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谋划指导,重点探索破解一批阻碍自贸港对外交流能力提升的问题,持续做优服务大局、外事为民。要重点抓、持续抓好检视整改,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要突出巩固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的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提升外事干部队伍的作风能力和素质本领,不断推动外事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实干有为。

张建明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起来。三是要牢牢把握具体目标和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核心要求,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在推动落实各项工作中进行对标对表,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不走样。四是要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规定动作,还要结合外事工作的实际,创新做好自选动作,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省委外办全体党员干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