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领事业务一窗受理 数据一通到底 服务24小时不打烊

  • 发布日期:2019-05-21 08:31
  • 来源:

5月20日上午,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在海口召开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三批12条自贸区制度创新案例。

一段时间以来,省委、省政府强力推动制度创新工作,全省各市县、各部门、各行业积极响应,真正把制度创新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贯穿于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全过程,主动以制度创新促工作、促发展、促营商环境改善。

此次发布的创新案例涉及人才引进、“放管服”改革、脱贫攻坚等多个方面。这12条制度创新案例,鲜明体现了“首创性、已实施、效果好、可复制”的标准,多数都是上级国家机关给予充分认可或获得专项奖励,以及各方面反映良好的案例,具有一定的借鉴和推广价值。我办主任王胜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我办领事业务“一网通办”的有关做法和意义。

王胜指出,海南利用多年领事业务系统全国领先的优势积累,以“信息共享”为突破口,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与国家部委层面跨平台、跨地区、跨层级信息共享。与外交部相关业务系统功能全面对接,用户对外办、外办对外交部的数据实现一键上报、进度实时查询。省级层面实现三个业务系统与全省政务系统信息共享,把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和领事认证三个业务系统整合为一个平台,纳入全省“一张审批网”。

王胜表示,领事业务“一网通办”实施以来,有效提高了领事业务办理时效和便捷度。在承诺时限内,三项领事业务提前办结率100%、实现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

王胜强调,领事业务“一网通办”的创新关键点在“通”。这个“通”,是打通了从用户到审批,从地方到中央的数据通道。实现了领事业务一窗受理,数据一通到底,让数据突破时间、地域限制,服务24小时不打烊。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