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举行宪法宣誓活动和《民法典》专题授课

  • 发布日期:2020-12-07 11:18
  • 来源: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下午,受省委外办(省外办)主任王胜委托,副主任周平主持举行宪法宣誓活动。通过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办工作人员树立权力来源于宪法,宪法高于权力,宪法约束权力,按照宪法法律规定行使权力的意识。将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和承诺公开化,使大家产生神圣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时刻受到誓言和自身道德良知的约束。

图1:我办组织本办干部职工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在宣誓仪式结束后,省委外办邀请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海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叶英萍教授就《民法典》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2:叶英萍教授就《民法典》内容为我办干部职工进行专题授课。


叶教授以民法典编纂与民事主体权利为题,从民法典编撰概述、民法典体例及主要内容和民事主体权利等三方面入手,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案例,全面、系统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新内容、新亮点,对民法典关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最新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

通过宪法宣誓活动和《民法典》专题学习,大家更加充分认识到,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特别是要坚持“外事为民”的宗旨和理念,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的重要标尺,提高外事为民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背景下,一切工作都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切实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依法行政。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