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事服务进园区  回访企业再助力

  • 发布日期:2021-06-17 18:32
  • 来源:

——省委外办外事服务小分队赴博鳌乐城先行区开展外事服务宣介及企业回访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的工作部署精神,务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积极践行外事为民便民惠民的工作宗旨,省委外办主任王胜亲自谋划部署,以我办外事公共服务事项为依托,闻令而动,专门成立“外事服务小分队”,以点带面,开展以“外事服务进园区、回访企业再助力”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6月16日,我办外事服务小分队首站奔赴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向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和园区内的19家医疗机构的30余名企业与会代表对省委外事办(省外办)的总体工作做了介绍。而后重点宣介了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领事认证和国际会议申报等四项外事管理服务业务。针对疫情常态背景下,宣讲上述业务现行执行政策规定及业务办理的注意事项,并就有关机构和企业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流,答疑解惑。会上还推介了入选国务院第六批向全国复制推广的改革试点经验中的领事业务“一网通办”制度创新案例,宣介服务平台便捷、高效且24小时不打烊的优势,鼓励有关机构和企业积极利用该平台开展有关领事业务申报和办理,切实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此外,还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有关业务负责人就园区外事管理、外籍人才引进、涉使领馆交往等当前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帮助园区加强外事管理规范。

   会后,外事服务小分队联合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和琼海市委外办有关业务负责人,对园区内的博鳌国际医院、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博鳌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几家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回访。回访活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扑下身子倾听企业诉求,换位思考了解企业困难,并就我办业务办理的流程设置、工作效率、服务态度、办事实效等方面的满意度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涉及多部门协调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我办将在认真梳理后积极向有关部门推动。

    此次活动面向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深入一线了解服务对象需求,对各类堵点、难点问题进行坦诚沟通,实现政府、企业间双向了解,为开展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和参会企业对我办主动服务上门、切实关注机构和企业需求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表示欢迎并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乐城园区医疗机构、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外事业务和相关政策的了解,有助于提升园区外事工作的业务水平,有力助推园区外事、人才工作走出新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