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勇王胜走访慰问省委外办因公牺牲党员干部袁慧斌同志家属

  • 发布日期:2021-06-28
  • 来源:

6月28日上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勇、省委外办主任王胜到因公牺牲的省委外办党员干部袁慧斌同志家中慰问其家属,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袁慧斌同志生前系省委外办老干部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2021年3月26日晚在办公室加班时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53岁。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创先争优、再立新功,省委决定追授袁慧斌同志“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委、省政府决定给予袁慧斌同志追记一等功,并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袁慧斌同志学习。

在袁慧斌家里,吕勇、王胜与袁慧斌妻子梁彤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工作生活及家庭情况,嘱咐她保重好身体,照顾好家中父母和孩子,有困难要及时与党组织联系,党组织会时刻关心并积极帮助解决,并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注意跟踪落实。吕勇指出,袁慧斌同志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先进典型,是海南自由贸易港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他用短暂而宝贵的一生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为民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省委、省政府已经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了向袁慧斌同志学习的号召,要求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忠诚于党、鞠躬尽瘁的政治品格,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到行动上,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体现个人理想追求和人生价值;学习他恪尽职守、担当实干的奋斗精神,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持续提升能力素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学习他严谨细致、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对待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保持公仆本色,践行为民宗旨,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学习他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高尚情操,勤政为民、廉洁奉公,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品行高尚的人,让组织放心、让党员信赖、让群众满意。省委、省政府还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把开展向袁慧斌同志学习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袁慧斌同志为榜样,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王胜表示,袁慧斌同志是省委外办这支讲政治、讲忠诚、讲奉献、讲担当的外事队伍的一个缩影,是我们海南外事人的骄傲。他入党33年来,坚持担当实干、严谨细致、克己奉公,把毕生精力全部贡献给了他为之奋斗的海南外事事业,用热血和生命生动的诠释了共产党人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深刻内涵,展现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和新时代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自贸港精神,塑造了海南外事干部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良好形象,谱写了一曲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奉献之歌,他永远活在我们全办党员干部心中。省委外办全体党员干部将以袁慧斌同志为榜样,通过深入开展向袁慧斌同志学习活动,从袁慧斌同志的事迹中深刻感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政治品格、工作作风和职业操守,用袁慧斌同志讲政治、讲忠诚、讲奉献、讲担当的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鼓舞继续前行斗志,不断锤炼工作作风,强化为民情怀,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不断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新成效为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奉献外事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袁慧斌同志的家属对党组织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带来的慰问表示感谢。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委外办的有关工作人员陪同慰问。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