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鼓舞奋发前行斗志

  • 发布日期:2021-06-30 16:48
  • 来源:

以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鼓舞奋发前行斗志
——省委外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海南史志馆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鼓舞奋发斗志,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6月29日下午,省委外办主任王胜带领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到海南省史志馆参观展览陈列、回顾海南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肃立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的誓言无不表达出全体党员干部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和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在《南溟奇甸》《红旗不倒》《扬帆奋进》主题展厅,党员干部职工随着解员的讲解介绍,回顾了琼崖共产党人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大屠杀,毫不退缩,毅然创建人民革命武装,发动全琼武装总暴动,以革命武装反抗反革命武装,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艰苦卓绝的孤岛奋战,创建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业绩,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一个个场景中深刻感悟琼崖共产党人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始终对革命充满必胜信心,克服一个个困难、冲破一个个险阻,一往无前,最终取得胜利的坚定信念;坚持从琼崖斗争实际出发,灵活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不断地把琼崖革命斗争推向前进的实事求是、开拓进取精神;紧紧依靠群众,和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为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的全心全意、为民谋利初心宗旨。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海南解放艰苦斗争、无私奉献的高尚质和顽强不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渗入了每个人的内心和灵魂。




    通过参观学习,全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二十三年红旗不倒”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谱写于琼崖大地的一段壮丽史诗,书写了“孤岛不孤”的革命典范,孕育了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科学思想理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追求、优秀政治品格、优良工作作风、积极精神风貌的“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全体外事党员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深刻领悟“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海南对外开放和外事工作新的实际和实践传承好、弘扬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接续奋斗,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