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5-08 22:32
  • 来源:

省委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

海南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5月7日下午,省委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外办主任戴贞主持会议并讲话,办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研提工作思路,相关处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殷切嘱托,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省委外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自觉把外办工作融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中去思考、策划、推动,确保外办工作始终与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会议强调,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的高频词“国际”、“开放”、“世界”(共出现64次),充分彰显了海南自贸港开放发展的决心。省委外办要紧扣“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三个定位,以有世界影响力为标尺,谋划和推动外事工作,为海南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提供外事支撑。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按照省第八次党代会对涉外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分管办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要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结果为导向落实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要研究出台海南省服务与利用博鳌亚洲论坛五年行动规划,精心筹备外交部海南全球推介会,开好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加强重点国别研究以及对省直和市县涉外单位的调研指导,整合外事资源促进毛纳村(外办定点帮扶村)实现乡村振兴,做好各领域的风险防控工作。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