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贞率队赴五指山调研

  • 发布日期:2022-07-08 11:17
  • 来源:

7月6日,省委外办主任戴贞率队赴五指山市调研并与五指山市委书记朱宏凌举行座谈会,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五指山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外事资源平台优势助力五指山打造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典型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整合省市资源继续提升省委外办定点帮扶村毛纳村的具体措施。

在座谈会上,朱宏凌介绍了五指山市外事工作有关情况和毛纳村建设规划与进展,希望省委外办在对外交往、友城结好、外语人才培养、推动黎苗文化走出去、打造毛纳村“美丽乡村会客厅”等方面给予支持,共同对外讲好五指山故事。



戴贞积极评价五指山市近年来对外工作的努力和成果。她表示,五指山市发挥自身特色,深度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动承担重要外宾接待任务,为讲好中国故事、海南故事,特别是五指山故事做了诸多有益尝试。毛纳村自2015年7月成为省委外办定点帮扶村,七年来村子里一点一滴的发展都凝聚着全体外办同志的心血,未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整合资源,与五指山市共同帮助毛纳村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打造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样板。下一步五指山市外事工作可持续从以下三方面发力:一是做实五指山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体制机制,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筹各类涉外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二是高质量务实推动国际友城结好工作,扩大国际朋友圈;三是发挥五指山市民族地区优势,讲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中国故事。



与会同志深入分析五指山市当前对外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对标对表打造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典型的各项要求,共同梳理了“省委外办支持五指山市对外开放10项措施清单”、“省委外办支持定点帮扶村毛纳村11条具体措施清单”。双方商定,将建立更为紧密的沟通对接机制,逐项落实好两张清单的各项任务,助力五指山融入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大格局。

在五指山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检查了五指山汽车站外语标识标牌建设情况。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