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召开重点产业园区“走出去”“请进来”专题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12-15 11:32
  • 来源:

    12月14日下午,省委外办召开重点产业园区“走出去”“请进来”专题座谈会,与省内13个重点产业园区以及相关市县外办的负责人,共商如何利用外事资源支持我省重点产业园区和市县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省委外办主任戴贞在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加大“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要求,强调疫情常态化下海南自由贸易港需要充分发挥对外开放排头兵的作用,产业园区要根据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对外交往工作的新要求,尽快梳理重大项目、重要招商引资任务清单,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工作力度。各园区负责人围绕拟开展的重点招商引资任务踊跃发言,提出希加强与相关重点国家和地区在产业园、产业链、游艇制造、种业合作、药械引进、商业航天、加工增值等领域的合作,希望省委外办在对接资源、签证政策、能力培训等方面给予支持。

戴贞在听取各园区的意见和建议后表示,省委外办愿意发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友城、“外事+园区”、外国驻华使领馆等外事资源和交往渠道,帮助园区加强对外宣介、拓展国际市场和开展招商引资,省委外办将从4个方面采取具体举措支持园区对外交往:一是优先考虑将产业园区重大项目、重点招商任务纳入年度重点出访任务计划,助力园区对外招商引资;二是积极支持园区企业和个人用好APEC商务旅行卡等便利措施,为企业“走出去”“请进来”进行商务洽谈和拓展国外市场提供方便;三是建立和发挥“外事+园区”合作机制,将更多的外事资源赋能园区项目建设,提升园区对外交往能力;四是充分利用国际友城资源,为园区与国际友城相关园区开展经贸交流活动牵线搭桥。戴贞还针对园区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积极回应,并要求省委外办相关处室认真研究落实,切实为园区和企业打通对外交往中的堵点。

省委外办副主任曾晓明、王磊,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