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春贺词

  • 发布日期:2023-01-20 16:32
  • 来源:

2023年新春贺词

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主任戴贞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在农历癸卯兔年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海南省外事办公室)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南外事工作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星光不负赶路人,最是奋斗动人心。过去一年里,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委外办(省外办)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有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助推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对外开放。

这一年,我们全力服务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等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利用论坛平台举办“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和“对话海南”分论坛。我们牵头组织疫情以来全国首个由省领导率队赴境外招商团组,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而且会越开越大”的决心和信心。我们持续巩固扩大海南国际“朋友圈”,先后举办多场国际交流活动,对外交往从周边国家拓展到北美洲、欧洲、大洋洲。我们启动全省新一轮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标牌规范建设,持续擦亮海南国际化“门面”。我们用好外事“海南队”,贯彻“外事+经济”理念,完善“外事+”工作机制,汇集全省外事系统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合力。

2022年海南外事工作可圈可点,2023年我们扬帆起航再出发。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我们将围绕“大开放”、国际“朋友圈”扎实做好外事工作,助推海南自贸港实现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外事资源统筹和系统谋划,加大“请进来”“走出去”步伐,切实落实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促进自贸港“大开放、大改革”、实施“国际大招商行动”要求,率先“走出去”推动国际合作、推进国际人员交流,通过开展常态化的赴境外交流活动,彰显海南自贸港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将坚持以“经济外事”为引领服务海南自贸港国际化建设,继续健全“外事+”机制,加大“引进来”力度,将外事资源、渠道、信息下沉到市县、园区、企业一线,帮助他们拓展国际市场、便利人员往来、提升对外交往能力,打通对外交往“堵点”。

我们将积极融入国际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推动构建全球自贸港伙伴关系,深化与东盟和RCEP国家务实合作,充分利用国际“朋友圈”资源,持续与遍及五大洲的国际友城开展系列活动,促成一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项目落地。利用各种渠道广交“新朋友”,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打开自贸港国际合作新局面。我们将积极推进民间外交工作,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传播,稳步推进海南与国际友城媒体交流合作计划,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海南故事。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海南外事工作离不开大家长期地关注与支持,未来一年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拼劲、干劲、闯劲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