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活动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和第三届消博会总结交流会

  • 发布日期:2023-04-29 12:20
  • 来源:

4月28日下午,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省委外办坚持学习、业务两手抓、双促进,召开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和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总结交流会。会议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梳理服务保障利用大型国际会议会展活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堵点,提出解决建议措施,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博鳌亚洲论坛、消博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读了外交部、论坛秘书处致省委省政府及我办的感谢信、表扬信。办领导、办论坛年会和消博会各工作组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以问题为导向坦诚交流、畅所欲言,系统梳理了年会接待、防疫、分论坛、交通、机场、后勤以及消博会内事、外事、礼宾、新闻等工作的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会议发扬民主作风,采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式,每位发言同志对办领导提出批评建议并对其他组提出表扬,达到了业务上“红红脸、出出汗”、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省委外办主任戴贞在做总结发言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外交部等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全办干部职工发扬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精神,圆满完成论坛2023年年会和第三届消博会各项工作,体现了海南外事人讲政治、有担当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戴贞要求,一是要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能。二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前谋划好论坛2024年年会和外事资源支持第四届消博会有关工作,策划好全球自贸港分论坛、对话海南分论坛,办好利用论坛主题公园开展市县推介活动,提升利用消博会推进海南对外合作的工作水平三是要认真梳理总结交流会提出的问题,分管办领导和各处处长、组长要主动认领任务,提前谋划从机制上、制度上予以优化和完善。四是做好论坛年会和消博会档案整理工作,编好活动《方案集》、《问题集》等文件,做好电子化归档和保存。

副主任曾晓明、王大学、王磊,本办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