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贞率队赴三亚调研

  • 发布日期:2023-10-24 23:10
  • 来源:

    为进一步统筹全省优质外事资源,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高水平开放,10月24日,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戴贞率队赴三亚崖州区开展实地调研。



在崖州老城区,调研组重点针对崖州古城、孔庙学宫及千年古村落保平村等具备外事接待潜力的场所进行考察。戴贞建议,三亚市在开展对外工作中要深挖本地历史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外事参访点,讲好海南故事,做好海南自贸港对外宣介工作。

在崖州湾科技城,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崖州湾产促中心、创新研学谷和崖州湾国家实验室。戴贞强调,近年来崖州湾科技城飞速发展得益于政策集成、资金集中,要利用好此项资源,研究做好“外事+园区+科技”的有机融合,将崖州湾打造成“广纳天下贤士”的开放高地。



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方面负责人表示,在各级外事部门支持和指导下,科技城对外交往日益频繁,举办的国际会议数量逐年增多,科研成果数量显著提升。下一步,科技城将继续与外事部门密切配合,开启国际招商、科研交流新篇章。

调研期间,戴贞与三亚市副市长孙雷、三亚市委外办负责人就充分发挥外事部门作用,支持三亚举办大型涉外活动,用好用活友城资源渠道助力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戴贞表示,省委外办一要做好全省外事资源统筹,要解放思想、创新机制,确保各级外事部门形成合力,服务更高水平的自贸港对外开放。二要与时俱进,对全省各市县外事参访点建设情况进行摸底,做到心中有数,结合市县发展需要有的放矢向外宾宣介。三要打造外事宣讲强兵,进一步强化干部素质,将省情推介、政策宣讲、外事接待贯通融合,培养一批讲政治、通省情、懂政策、能讲好海南自贸港发展故事的外事干部。




  • [网站地图]
  •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外事办公室”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主办:海南省外事办公室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9号省政府国兴区办公大楼6层

电话:0898-65343202(秘书处)  0898-65316350(领事认证)
0898-65221675(APEC商务旅行卡、外国人来华邀请)

传真:0898-65342361  电子信箱:hnswb_wb@hainan.gov.cn

  琼公安备6010702000085号

琼ICP备0500004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12